以前總是計畫著25歲要結婚生子,過著人人稱羨的好日子,愈長愈大才發現,童話依舊是童話,除非自己找了像是郭台銘這般身價的人物結婚,否則一切都是只幻想,現在生活周遭充斥著媽媽經、育兒經,那家奶粉比較好,什麼尿布不錯,小孩吃什麼比較好,別人家的小孩怎樣怎樣的,幼稚園生活....等等,好像都在提醒我,妳的人生時鐘慢了,該上緊發條,之前面試時,好幾個跟我差不多年齡的都已經是幾個小孩的媽,反觀我現在,對婚姻沒把握,是否要生子也是個問題,太多現實考量,總把我剛冒出頭的勇氣吞噬掉,雖然有nono在身邊陪我,但像我這樣,既無法跨步向前也不可能退後,難道就要一直這樣停滯,像不會走的時鐘,看著身邊的人來來去去,看著身邊的人的人生,來假想自己的人生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