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就了解到言語修辭的重要性,沒想到我今天還是被上了一課,我從來沒有想到,有人會如此的把話包裝成這樣,全天下就是錯的,就只有妳是對的,眾人皆醉我獨醒,不懂傾聽身旁的聲音也就算了,還以自己角度去判斷事情,妳的客觀難道在妳懷胎時,連同養份一起輸送給胎兒了嗎?聽著妳說著為別人好的話語,我真的是訝異到說不出話來,難道妳的意思是平常妳都被我欺負的很慘囉?所以妳必須先幫下一位打預防針,以免她適應不良,這種話真虧妳說的出來,我聽都聽不下去!

我以為我會生氣又或許會傷心,不過我真的應該放下了,居然完全沒感覺,還以為我在那個當下會氣到全身發抖呢,原來把妳放開才是救贖我自己的方法啊!我回首去看我寫給妳的信,真的覺得我為什麼對妳那麼好,當時還真的以為妳是真心在為我付出,為我著想,現在看來,原來是我天真到近似白痴,妳只是把妳想批評或諷刺的話經過包裝說出來而已,只是我天真的只讀取字面上的意思,才沒了解到妳話語裡深刻的涵意,我們的等級果然是不一樣啊!跟妳比起來我果然只是個初心者,而妳早就5轉等級,我想跟妳鬥都還沒門!看來從現在起我要閉關修練個幾年再來跟妳"車拚"才會有勝算也不一定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0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